ID508522312

霆峰狗,无墙头,西皮洁癖超严重。

【Bromance】

芜江:

我想把这个配字称作“百分之九十九的,按耐不住的炫耀加上百分之一的,不得不的对现实的妥协。”


————————————————————————————————————————————————


直到陈伟霆和李易峰踏上这海峡彼岸的陆地,他俩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李易峰在飞机上不断地掐着自己的大腿,仿佛自己还在梦里没醒过来。本以为是高空飞行的失重感造就了这半梦半醒的错觉,万万没想到脚踏实地地站在这块土地上时,李易峰还是觉得在做梦。


“威廉,你掐一下我。”李易峰说。


陈伟霆一手拉着一个旅行箱觉得李易峰这句话有些好笑,他边拉着旅行箱边往前走,抬抬胳膊示意到“我腾不开手,你自己掐啊。”


“自己下不去手,我怕痛感太微弱,我醒不过来。”说着李易峰抢过了红色的那个旅行箱,把右手伸到陈伟霆眼皮底下。


“唔好发梦啦”陈伟霆笑着拍开李易峰的手,力度不大,只是轻轻地推了一下。两年过去了,他的普通话已经比当初好了很多,但是面对最亲近的人的时候,他还是会下意识地用上粤语,好像只有那样才是最真实的他自己。


李易峰拖着行李箱向前走,两人依次踏上电梯,像两年前一样,两人的帽子又是一样的,箱子还是当年的。唯一的不同,是当时的电梯是逐步上升的,两人都不知道上方有什么,而现在站着的地方,电梯徐徐下降,视野一片开阔。





出了机场,两人到路边打车,两个人都说不上什么日语,好在英语也算是门通用语言,李易峰头一次觉得,英语简直就是人跟人沟通的桥梁。


他俩一路看着街边的风景,李易峰像个好奇宝宝,对什么都有无数的问题。陈伟霆解决不了的,他就去问司机师傅,偏偏他的英语也是个半吊子,司机则更差,两个人面对面地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李易峰急得脸都红了,司机要不是握着方向盘,估计也恨不得抓耳挠腮。


走走停停,两个人像是以旅行为生一般,看到有意思的建筑,停下来;看到美味的吃食,停下来。最后两人停在了一排自行车旁,有礼貌的付了日元,还跟司机师傅道了谢。


自行车是可以租的,李易峰想要租两辆,两个人沿着街边转悠转悠,陈伟霆却一眼相中了一辆后座宽的,一脸痞里痞气地拍了拍那后座,说,“来,哥载你!”


自行车主人居然就很理所应当地收了租一辆自行车的钱,不论李易峰怎么解释,都死活不肯收第二份,最后甚至还颇有感触的拍了拍李易峰的肩膀,说了一大串李易峰一个词也没听懂的话。


不过想来大概是不要害怕,有什么好丢人的之类的吧。


陈伟霆倒是一脸的得意洋洋,再一次拍了拍后座,上扬的嘴角已经代替他把话都说了。


李易峰心(不)甘情(不)愿地跨上后座,身体和陈伟霆的背部隔了大约五厘米——他们约定好的,在公众场合应该保持的最基本的距离。然后摆出一副“小爷今天来坐坐黄包车”的表情,拍拍陈伟霆的肩膀,“陈叔叔,开车了。”


陈伟霆两脚还踩在地上,双手扶着车头,他好像在等待什么,却迟迟没有等到,直到李易峰再次拍拍他的肩膀催促他“发车”的时候,他抓住了李易峰的手,灵活地绕过他自己的腰,在身前把李易峰的两只手扣在了一起,说,“这才对嘛,你那样坐,会摔跤的。”


李易峰身体僵硬了一秒钟,长期以来在聚光灯下培养出来的本能让他在万分之一秒的时间内就想抽回手,“被狗仔拍到了怎么办?”话都已经在嘴边了,却没有说出口。他反应过来,这儿没有人拍他。他感觉心脏上突然少了点儿重量,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剩下的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秒的时间他软下身子,把头靠在了陈伟霆的背上,他感觉他能听到陈伟霆的心跳。


然而这样的好光景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当陈伟霆的脚踏上踏板时,一切事情都开始了异变:行人开始歪斜,树木和房屋开始摇摆,李易峰的手一改开始的虚扣,死死地扒住陈伟霆的腰:


“喂喂喂!你不要画蛇啊!”


“峰峰你最近是不是吃胖了?一定是你太重的缘故!”


“看路啊看路,我说大兄弟你车技这么差你还敢出来飙车?”


陈伟霆一个急拐,李易峰只觉得人都要摔下去了,没想到陈伟霆最后居然稳住了,“怎么样,厉不厉害?”


“不怎么样嘛,你在’因为爱情有幸福’里那么多骑自行车的片段,该不会是替身吧?”李易峰抱着陈伟霆的腰,半是调侃。


“没有哇,不过我觉得峰峰你在’老炮儿’里面那段画蛇一定是本色出演吧?”


李易峰被戳中痛事面子上有点儿挂不住,嘴上却仍是不肯屈服,“那都是剧情,剧情需要。”





陈伟霆在前面笑着不说话,不远处一堆小孩子挡住了去路,好像是在做什么游戏或并不正式的比赛。


又骑近了一点,陈伟霆把自行车靠路边泊
好,拽着李易峰又走进看了看。


原来在举行跑步比赛。


一群半大的孩子有模有样的排成队伍,一对一对地来比赛,奇怪的是虽然“赛场”上始终有人在比赛,排队的人却一点儿也没见少。两人再看了一会儿就发现了玄机:虽然一直有人在比赛,但与此同时,也一直有从四处走来的,可爱的小粉团子持续加入“战场”。


陈伟霆跃跃欲试,“我也要去比”


李易峰一脸的嫌弃,“你都多大人了?”


然而陈伟霆假装没有听到,跑过去偷偷地站在队尾。然后跟着队伍一点一点往前移动。


李易峰现在“赛场”边看着他,看陈伟霆在一堆孩子中间笑的像个孩子王。


三十米左右的跑道,一轮比赛结束得很快,很快,陈伟霆就站在了候场区,候场的小孩子有的甚至只有他一半高,连小学都没上,关节似乎都没有长好,要看陈伟霆只能仰着脸。


陈伟霆丝毫没有意外地拿下了他们那一组的冠军,关于他如何夺冠的过程,李易峰不想详细描述。陈伟霆甚至还大言不惭地说,“看到没,我不老,零零后怎么了?照样输给我!”


哦,他在说跨年的运动会,这个天蝎boy,真是记仇。


陈伟霆还厚着脸皮去找旁边的阿姨拿作为奖品的巧克力,李易峰仅表示:我不认识这个人。


两个人肩并肩走出去大概三十米,李易峰撞了撞陈伟霆的肩膀,“哎,巧克力分我一半。”


陈伟霆从兜里掏出一块完整的递给他,“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要问我要!”




越往前走天色越暗,李易峰突然想起什么,拉住陈伟霆的手,说到,“我俩还没拍照呢!”


照片不是拍了很多了吗?陈伟霆开口想问,然后突然想到,两个人确实还没有拍过一张合照。可是两个人并没有同行的人,于是他们把“魔爪”伸向了街边的过路人。


他俩找了个小姑娘,小姑娘一个人,走的也不算急。在街边物色了半天的霆峰二人一眼就相中啊不是,挑中了她,陈伟霆摆出一脸笑容,拦住人家姑娘问,“不好意思,你能帮我拍个照吗?”


照片拍了两三张陈伟霆就说可以了,毕竟耽误别人姑娘的事,也是挺不好意思的。李易峰有点儿担心照片拍出来的效果,陈伟霆笑着说,“你不是什么样都好看嘛?”


李易峰笑着去打他,两个人打闹了好一会,陈伟霆突然停下来问他,“要不我们发到微博上吧?”


两人一拍即合,或许是身处另一个国度的缘故,那些原来订的死死的规矩都不愿意遵守了,条条框框的也不想听了,他俩望着仅有的三张图片,开始琢磨配字。


“就bro吧,我觉得挺好。”


“这个不行,去年用过了”


那你前年还用过了嘞,这是句吐槽,李易峰没有说出来,



两人纠结了半响,最后定了五个字


两个
丑八怪。


两个是陈伟霆的


丑八怪是李易峰的


本来这绝不是李易峰的风格,可是他转念一想,丑八怪是李易峰的,那谁是李易峰的?


陈伟霆啊!


谁是丑八怪?


陈伟霆啊!


这么一想,发了!


在微博上发了之后,就像打开了什么匣子,陈伟霆还嫌不够,又打开了ins。ins的照片是一个月之前拍的,为了什么陈伟霆不记得了,反正两个人带了同款帽子,假装是为了帽子吧。


ins上面的配字则大胆得多: Bromance


陈伟霆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也许则表达了他们当下的心情。


我会用最异性的方式爱你。


李易峰登着小号看ins,他也听过那首歌,想着歌词,他突然有一点想笑,又有一点想哭。


天色越来越黑,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李易峰突然凑过头来,轻轻地吻了陈伟霆,“把B去掉好不好?”


陈伟霆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他扶住李易峰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说,“好。”


那把异性也去掉好不好?


我会最爱你。
好。



End

评论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