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8522312

霆峰狗,无墙头,西皮洁癖超严重。

清明已过,绝不报社

慕冬木东:

分开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我会给晴雪写一封信。
她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是养育教导我的长辈,也是安静听我诉说的朋友。
我问她,是否并非每件事都有原因,如若不然,为何我找了这么久,依旧一无所获。
她在回信中说,屠苏,我只问你,想不想回桃花谷。
我看了一眼窗外,窗外在下一场早春的雨。
我突然很难过,我真的极讨厌下雨。


我告诉晴雪,我还不想回去。
我坚信自己能找到所有事情的原因,那些晴雪不愿意告诉我,却一直默认存在的原因。


有关我为何会讨厌下雨,为何会拥有一串从来摇不响的铃铛,为何执意辞别唯一的亲故踏遍锦绣山河,却又觉得孤单失落。


后来有一天,我在路过的一座城中,遇见一个很活泼好动的小公子,他缠着我,说祖传算命,百算百零,木头脸,你要不要试一下?


我看着他,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小公子算了一下,赶紧推着我的后背,说快走快走,有人在等着你,还在这儿磨蹭什么。


我说,你这很不灵,根本没人等我,我连自己要去哪都不知道,从小到大,就只认识风晴雪一个人。


小公子想了想说,可能他等你太久了,等到你都忘了。
我说人生匆匆不过百年,能有多久。
他说是啊,人生匆匆百年,也许他没有等到你,就死了。


我的心突然被比看一场完整的雨难过千万倍的痛苦笼罩了。


那怎么办呢,我问。


小公子说走吧,走吧,痴念入轮回,千年不消散,你和等你那个人,总会遇上,我算出来的,保证灵验。


我被他推得向前走了一步。


只那一步,我腰间的铃铛响了,如无数次的想象一般,轻轻一声,温柔悦耳。





我看见远处一片熙攘喧闹中,有人停下脚步,回过了头。



















评论

热度(95)